超過450所日本全國最佳高級溫泉旅館、私家溫泉、露天風呂、房間景色搜尋 -日式溫泉旅館

有關本網站的查詢

MENU
本網站可使用智能手機瀏覽。
  • 首頁
  • > 溫泉旅館內三種不同形式的溫泉

800x540-3つの温泉_hk01

溫泉旅館主要提供三種不同形式的溫泉,包括客房內的私家溫泉、客房外可供私人租用的溫泉,以及公眾溫泉浴堂。以下簡介三種溫泉的特色。(Photo: 因菲尼托酒店&水療 南紀白濱

 

(一)客房內的私家溫泉

帶露天溫泉客房帶露天溫泉客房
Photo: 別邸仙壽庵

部份旅館有內設溫泉(包括露天風呂)的客房,如想入住這類客房,必須提前預約。

優點:

(1)你可以隨心所欲,在自己喜歡的任何時間內,毫無忌憚地來一場寵愛肌膚、寵愛自己的舒適溫泉之旅。

(2)適合情侶和攜帶小孩的家庭。

(3)沐浴在客房內的露天溫泉中,眺望着周圍美麗的風景,無疑是一種尊貴奢華的享受。

缺點:

溫泉浴池種類不多。

(二)客房外可供私人租用的溫泉(又稱為個人湯屋、貸切風呂等)

kadensho_kj171Photo: 花傳抄

房間外可供私人租用的溫泉Photo: 辰巳屋山荘里之湯

有越來越多旅館,即使客房內沒有溫泉,也會在客房外提供可以租用的私人溫泉,每次的使用時間為一小時左右。費用各不相同,有的免費,有的要收費(大多是一次2000~3000日圓)。

優點:

(1)可以獨佔寬敞的浴池,盡情享受VIP的豪華感和解放感。

(2)不同旅館的貸切風呂都各有特色,例如露天溫泉、室內溫泉、海景風呂、榻榻米風呂等,你可以同時享用各種設施。

缺點:

每次浸浴溫泉的時間受到限制,通常為一小時左右。

 

客房外可供私人租用的溫泉(貸切風呂)的預約方式

預約方式有三種,按旅館和貸切風呂的種類而有所不同。

(A) 無人使用時能夠自由使用的貸切風呂

有些旅館內設有能夠自由使用的貸切風呂,進入溫泉的門前面掛着「使用中」、「無人使用」的牌子。掛着「無人使用」的牌子時,你便可以進入享用,請將牌子翻成「使用中」,從裏面上鎖後才使用。

優點:這種私家溫泉無需額外費用。
缺點:無法預約,所以必須經常確認是否無人使用。

(B) 於辦理住房登記時預約的私家溫泉

所有房客僅在辦理住房登記時才能預約私家溫泉。這種方式的私家溫泉為求公平,不會事先接受預約。

優點:部份可以免費享用(也有些旅館要收費)。
缺點:為了預約希望的時間,必須盡早辦理住房登記。

(C) 能夠事先預約的貸切風呂

能夠在住宿日之前預約的私家溫泉,跟可以事先預約的餐廳一樣。如果當天去到旅館,無人預約私家溫泉,也可以當場預約。

優點:可以事先確保理想的時間,盡情享受溫泉。
缺點:大部份都要收費。

(三)公眾溫泉浴堂(大浴場)

3種温泉-大浴場s
0252杉乃井ホテル_棚湯夕景sPhoto: 杉乃井飯店

任何旅館都有分開男女的大浴場,公共浴場通常是一間旅館最大的賣點。迷人的特徵一應俱全,包括優美景色、具有卓越療效的泉質、讓你悠閒放鬆的寬敞浴池等。
大浴場在日本人氣極高,日本人很愛公共浴場,就連在東京市中心也有以公共浴場為賣點的商務賓館。比起房間裏使用自來水的個人浴缸,能夠容納多人的大溫泉浴池,更能讓人身心放鬆,所以非常受歡迎。

主要特色和使用方法:

1. 公共浴場設有淋浴區(備有免費的沐浴乳和洗髮露),你應該先在這裏洗淨身上的灰塵和污垢,然後才進入公共浴池。

2. 溫泉旅館通常會替每一個人準備一條用來擦乾身體的大浴巾,以及一條用來洗擦身體的小毛巾,進入公共浴場時,很多人都會用小毛巾遮住身體。

3. 使用公共浴場時,應該避免直視他人的裸體,這是一種禮貌,也可以藉此保障彼此的隱私。

4. 一般來說,深夜和清晨使用溫泉的人最少,所以建議不習慣泡日本溫泉的人選擇這個時段。

※一開始或許需要一點勇氣,但請你一定要親身體驗一下日本公共浴場的魅力和樂趣啊!

優點:

(1)可以體驗日本真正的溫泉文化。

(2)大浴場通常是溫泉旅館最着力打造的地方,是溫泉旅館靈魂所在。

缺點:

(1)私穩程度相對較低。

(2)由於分開男女,情侶或家庭如果想一起浸泡溫泉,可以考慮客房內的私家溫泉或貸切風呂。

English | 繁體中文 | 简体中文 | 한국어 | ภาษาไทย | Bahasa Melayu
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pinterest

2019年3月26日 更新

何謂「日式溫泉旅館」?

日式溫泉旅館是日本傳統最高級的住宿設施,你可以在泡過溫泉後換上日本傳統的和服,在寬敞的宴會大廳享受一流的日本料理…

查看更多

2019年3月27日 更新

有關紋身(刺青)和日式溫泉

從很久以前開始,日本便有稱為「極道」(Yakuza)的危害社會安寧的份子,他們隷屬於從事暴力犯罪的反社會組織,有紋身...

查看更多
TOP OF THE PAGE